#3710 假如你能看穿我的心
參加過大陸旅行團的人都去過「絲綢店」跟「寶石店」,這次也不例外,我就是很奇怪,報紙雜誌都登過了他們的「把戲」,為何還是要一玩再玩?喔!我知道了!因為總有人沒玩過,這一輩子總要「被玩」一次,才知道「原來如此」。【要騙我還真不容易】
「吳老師,你那麼內行,怎麼還會去買呢?」嘿嘿嘿!因為我是領隊,我看大家都沒買半毛錢,這門怎麼走得出去?我只好犧牲一下自己的荷包囉!果然!我看見老闆在通知警衛「開胡了,可以放人了」,這才讓我們離開,你看到沒?領隊就是得替大家著想,還要排除「阻礙」。
到了第二站「寶石店」,自稱來自泰國的年輕人出來自我介紹,我看名片上頭銜是「董事長」,耶?對於我這種曾跟幾千位老闆握過手的人來說,其實馬上感應得出來他是「假貨」,這也不稀奇,大陸有太多仿冒品,大家都聽過。
名片上也有他們台北公司的地址「××路二段一號」,耶?好巧!這不就在我輔導的客戶<味台醬油>總公司旁邊?本想馬上打電話去求證,算了!萬一真的有問題,我拆了人家的台,那我還能活著走出去嗎?
【會說謊不足為患】
昨天剛好路過(真的不是專程)這個地址,我還特地停下車去門口看,這是一棟荒廢超過十年的廢墟,哇靠!真厲害!還知道印上這種「沒人住的」地址?
「老師,你是怎麼看出他是假貨?」這還不簡單,因為真的是不會出來見你這種小人物的,還有,真的董事長也不會把頭銜印在上面,會印董事長頭銜的通常是「怕人家看不出來他是董事長」。
如果你見過的騙子多了,你自然也能知道騙子的長相,這是非常簡單的邏輯,尤其是你自己被騙過之後,你更能看透騙子的那招SOP。
英國心裡學家柏格最近出了一本新書《假如你能看穿我的心》,我看了之後的心得是:「說謊是人的本能,但是道德感卻可以調整說謊的分寸,所以會說謊不足為患,但你會被騙才是真正的大患。」
【我是故意讓你被騙的】
會說謊的人他的眼睛是騙不了我的,不敢看我只有兩種可能,一是害羞,二是心虛,這兩者還是有可辨別之處,因為害羞那是會臉紅的,我還會聽見你的心跳,至於臉色發白那就是心虛,尤其是不時閉上眼睛,那是害怕穿梆的恐懼感,尤其是會「笑不出來」。
騙子不太敢笑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認為「人家看他們在笑會起疑,所以刻意抑制自己笑出來。」你應該知道「皮笑肉不笑」的樣子吧?就是笑的好假,就是笨蛋也看得出來吧?
說話變慢有兩種可能,一是在想著編謊話,二是頭腦不太好,懷有惡意的人他的眼睛看起來是邪惡的,那要怎樣看?嘿ㄟ!這要靠經驗自己體會,若你被騙過一次就會了啦!
「我明明看他拿寶石劃破玻璃,他的寶石怎會是假貨?」徒弟納悶的問我,「喔!那樣品是真的!但,賣給你的不是那顆啦!」這樣你懂了吧?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503&prev=-1&next=17502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怡君 的頭像
    陳怡君

    青衣城

    陳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