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713 人必先自重後人重之
昨天去1111人力銀行幫中高齡的待業者上課,看見他們第一眼時,我想起一個真實的故事,某位中年失業的主管,聽了我的建議,每天都到健身房去鍛鍊身體,當初我只要他去把身體練好,以便迎接下一場「戰役」,沒想到兩個月之後,他突然告訴我:「吳老師,你還記得叫我去的那家健身房嗎?我現在這裡當經理了,你有沒有很意外?」其實沒有嚇到我,因為這是我預期的結果之一。【你準備好了沒?】
原來他去健身房後,由於雞婆的個性,每天主動幫健身房的管理員做一些有的沒的雜事,也認識了健身房的老闆,就在那時候,健身房的經理臨時辭了,老闆不二考慮,馬上想到自己有位客人「很適合」,而且已經「試用過了」,又不用登報找人,何樂不為?
有很多待業中的朋友,經我推薦去上班,卻使我很丟臉,因為他表現不好,也有一些待業者「根本推不出去」,因為外表很糟糕,人家第一眼印象就「倒胃口」。尤其是蓬頭垢面、穿著不得體的女生,挺著啤酒肚跟一身肥肉的男人,人家一看就知道你「很懶」也沒有「自制力」。
所以你若是找不到工作,或是被老闆開除,你有沒有檢討自己「的確很有問題」?哪個問題?你自己也許不知道,那你去問同事,別先罵老闆「沒慧眼」好嗎?
【努力工作就不會忙著計較】
很多人好不容易找到工作,卻白目的找老闆「談條件」,光這種「愛計較」的個性,還沒做就令人「寒心」,其實你應該先做做看,誰吃虧誰占便宜還不知道,你這要老闆怎麼談?
如果真吃虧了,當成老闆欠你的「人情」,你不是很神氣?有的公司明明就不賺錢,員工還跟老闆要求加薪,這簡直是落井下石,你還算是好人嗎?我就遇過主動向老闆請求降薪的主管,還好他先說,因為據我知道,老闆正打算辭退他,因為薪資太高了,公司承受不了了。(算他識相)
你的薪資現在領多少不見得代表自己的能力或貢獻,那是很難計算的數字,也沒有公平與否,純粹是天命八字,不然你算看看這世上比你領的多、比你有錢的笨蛋有多少?你難道要為此而懊惱生氣嗎?
【要找工作,不如先表現】
你會討人厭,你會被老闆辭退,那是你的價值不在他所需要之範圍,就當作是無緣,你也要自我檢討「為什麼?」若你能這樣想,你就會更進步。
「我才不跟他做朋友,這個人對我沒有任何價值,我不願意跟他來往。」這種話可以放在心裡,但說出來就很小孩子氣,因為對方也是這樣說著你,你情何以堪?這不是互相扒糞一起搞臭而已?
我曾跟許多中高齡待業者提醒「你寄多少張履歷表都沒用的」,因為壞的工作你不去,好的輪不到你,都給「親朋好友」優先包走了,所以你要有工作,就得找「親朋好友」,而不是寄履歷表。
主動去交朋友吧!怎麼交?去健身房運動啊!去表演給老闆看,去讓他看見你的價值,自然變成是工作來找你了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552&prev=17564&next=17543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怡君 的頭像
    陳怡君

    青衣城

    陳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