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712 說到就做,還要做到位
「吳老師你常常去廈門幹嘛?那裡有什麼好商機嗎?」在兩個月前,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&健康管理系主任莊教授好奇問我;「對喔!其實我可以帶你們系裡的教授過去看看啊!不如就組一個團去實際瞧瞧吧!」我隨口一說,莊主任隔天就召集同仁研究這個「構想」,果然「全數通過」,而且昨天也去過回來了。【成功者必有可敬之處】
我很喜歡莊主任這種「說到做到」的魄力,而且做得「非常到位」,這次行程也「非常順利」,真的全靠莊主任的領導及指揮,而底下的承辦員黃老師也準備的非常仔細、確實,果然,莊教授的這個「系主任」不是浪得虛名。
另外一位「說到做到」的人就是藝人于冠華,一年前我跟他提到廈門烤魚,由於我誇的口沫橫飛,讓他垂漩三尺,過幾天他特地飛去廈門吃看看,甚至他又花錢去當地拜師學藝,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居然扛了十個烤魚餐盤(重達三十公斤)回台灣,這種人我真的很少看過,尤其是他平常忙著到處去外地作秀,一回到烏來老家就利用時間籌備這個事業,如今「終於」也要開幕了。
【有錢沒錢都要有決心】
有位資產上百億的台商老闆,我也跟他提到廈門烤魚,還帶他去吃了,他也誇說好吃,還叫我寫創業計畫案,我興緻勃勃的趕工交給他,結果卻不了了之,這個事業的資本額不過一百多萬,他不斷說「我考慮看看」,像這種老闆真的是很那個,唉!就算虧了也不會損他半根毛吧?如果不做,你也該給個企劃費吧?
比較之下,于冠華並沒有很多錢,但是他想做的事,他會去盡全力想辦法完成,據我所知,創辦烤魚事業的資金是他借來的,雖然老闆加員工只有五個人,他還請我去餐廳做職前教育,這不打緊,連講師費都強迫我一定要收,你看!那個大老闆知道後豈能不汗顏?
我常在想,如果我有幾億元也就夠了,我一定會去幫很多年輕人「圓夢」,其實投資有為的年輕人也是一種事業啊!
【希望大家一起來圓夢】
說起來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,我實在有太多的夢想要去實現,可是我時間有限,因此我需要找人來幫我「執行」,有人願意幫我嗎?
有人說過我「說得多做得少」,這點我承認,因為我點子太多了,多到自己都無法消化,可是我也會「公告週知」,徵求「志同道合」的人一起參予,最好是肯「接手」替我去圓夢。
之前我去廈門鼓浪嶼規劃很多專案,一回到台灣後「就中止了」,好可惜!我也找過一些朋友幫我「後續」,但這些人卻給我搞砸了,真的,有執行力的人太少了,所以成功的人終究是不多。
看見于冠華的《于烤魚》終於要開張了,內心的感動難以形容,他這種「說到做到」的魄力,值得我給他喝采,我也相信你們也是,過幾天讓我們一起去給《于烤魚》加油吧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543&prev=-1&next=17537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怡君 的頭像
    陳怡君

    青衣城

    陳怡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